1.05.2013

[東京]五ノ神製作所:當蕃茄海老沾麵成了習慣

IMG_6244

已不是第一次寫五ノ神製作所,它雖不是我最愛的一家沾麵,但卻是我在東京光顧最多遍的食店。這次再為它撰文是因為之前的一篇只記錄了我第一次的探訪吃的海老沾麵(詳文在此),卻沒記錄我最常點的海老トマトつけめん 蕃茄海老沾麵(¥850)。為了此事,我心感歉疚,覺得要給蕃茄海老一個名份。(也不知是什麼心理==)所以是次來東京,第一站就是來這裡。

店依舊有15個座位,設有衣架供掛衣。食券機旁有自助式取水處,一些關於拉麵的雜誌,防止沾汁沾到身上的紙圍巾及濕紙巾。店內不停播著美國流行曲,縱一人在店外排隊也不覺悶。


IMG_6246
很喜歡這裡的自家製麵,粗身好嚼帶麥粉香。蕃茄口味的會在麵上伴上法包多士及香草醬,如此西式的做法全因店主鈴木英智先生深受法國影響。天氣冷不少人客都會選熱盛。另外很喜歡這裡可以把麵轉小盛換取多一樣配料,每次來都會轉小換溏心蛋,可惜是日店沒有雞蛋,只好退而求其次選筍片。這兒的筍片切成大大的三角形,厚身咬感好,也是我的心頭好。

IMG_6248
原味海老的湯頭以豚骨湯加上甜蝦頭炒成的香油,濃度不輸一般魚介豚骨或雞的W湯,吃太飽的話還會整天打隔都覺得自己嘴巴裡吃著蝦。蕃茄口味的味道較清甜溫和,沒那般重口味。而且不論西餐的蕃茄蝦意大利粉,還是中餐的茄汁大蝦,蕃茄跟蝦都一直是好拍檔,套用在日式沾麵自然也錯不了。叉燒肥瘦參半,亦叫人滿意。試過加錢在沾汁裡加芝士,芝士一磚一磚的融不掉,效果不甚理想,不為推介。

IMG_6251
沒有吃午飯的關係餓得很,多點了一客チーズ焼き飯 芝士烤飯(¥200),味道鹹香但稍嫌單調,飯底的鹹醬油要是換作甜的定更佳。最後我這叼嘴人仗著日本米飯夠黏,且又芝士相助,橫了心自己泡製「つけ飯 沾飯」,味道也不差。

IMG_6252
最後請店員替我加湯,原味海老的會在上頭撒把蔥,蕃茄海老的則會在表面添點香草油。正常店都是為客人加清湯,不過重口味人士也可要求濃湯。

IMG_6253
這裡晚上開五時,我五時多來到已要排隊候位,離開時已過六時更不用說,人龍當然是無間斷。提提各位這裡跟大部份拉麵店一樣都是先購票後排隊。

下次來也不知是什麼時候,屆時可能會回味一下原味海老,又或一試味噌海老,踫上二十九日來訪更可選特別限定的口味呢!罷了,說那麼多也是多餘,最終可能還是會選習慣了的蕃茄海老。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五ノ神製作所
地址: 東京都渋谷区千駄ヶ谷5-33-16 シャトレー新宿御苑第一 102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11am-3pm,5pm-9pm,星期六日及假期11am-9pm。
網址: http://locoplace.jp/t000031679/
Rating: 4.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