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12

[東京]麺処 ほん田:夢出拉麵店


東京站拉麵街尚餘兩個目標,週末有空又跑到其中一家的本店去。

麺処 ほん田屬麺屋こうじグルプ這個集團旗下。同盟的還有之前去過了的新小岩麺屋一燈和網上人氣評分甚高的亀有つけ麺 道。吃過這個集團的沾麵,這次來想試試ほん田名物醬油拉麵。

開店前到達,前面早有一大條人龍。店的規矩是先購票後排隊,所以一開店整行人就是輪著進去購食券。東十条這邊都是民居,冷清清的沒什麼路人和店鋪,讓人覺得份外冷,幸好最後不用一小時便可入座。


淡麗濃厚任君選擇。沾麵份量較多,所以受男士歡迎,沾汁也有柚子和魚粉兩款選擇。

曾聽說一直以來很多師傅怕徒弟學有所成之後會另立門戶,所以都不願傾囊相授,不少技術亦因而失傳。想不到這裡的招聘告示上說招募希望將來開麵店,很喜歡拉麵和熱衷學習的人。賣拉麵不是只為了賺錢賺名氣,也沒有要做成一家獨大之勢,拉麵界人對拉麵之愛由此可見一斑。

最右的便是本田店主,頭髮染得金金,真人看來比海報更年輕。他甩麵會好像是在表演一樣把篩子往天甩,可是我還是覺得風雲児的三宅店主甩得較帥,哈哈!

香味鶏だし特製らーめん(¥900)。先呷一口雞湯,泛在湯面的除了有雞油,還有自家以生姜、洋蔥和蘋果等製成的「寶石油」,所以味道清甜非常,叫人欲罷不能,是吃過當中最愛的一碗湯。

另外配料都很有特色,兩片牛肉叉燒跟一片一般用作角煮的豬肋肉經過低溫處理,肥瘦部分皆柔軟得很,肉甜味也討好。以白蘭地煮的味玉別有風味,咬下蛋醬湧現,流心度跟一風堂的齊名,但調味更勝。

雖然店賣的是我不太喜歡的細麵,但平心而論這裡的細麵確是出色,偏柔弱卻又根根分明,跟幼切筍絲很匹配。要是不像我有愛嚼的鐵牙齒,應該會很喜歡這裡的麵條。

東京站分店的麵款好像稍有不同,店主在一月的時候也在赤羽開了新店夏海。分店越開越多,是在一步一步實現他的拉麵夢吧!

在香港的時候總聽到上一代人批評下一代如何不思上進。其實新一代不是不勤力,也不是沒打算過將來,缺的是夢想和實踐計劃的勇氣。在利字當頭的社會,人們都只對金錢利潤趨之若鶩,忘了自己心處想做的,漸漸整個社會氛圍都容不下抱熱誠追夢的熱血。

多一點輕鬆放空,少一點活動補習,世界一定美好多。你們今天發了夢沒?

麺処 ほん田
地址: 東京都北区東十条1-22-6
營業時間: 11.30am-4pm,星期二五日晚上也營業6.30pm-9.30pm,定休星期三(星期三會變作另一家店在營業)。
Rating: 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